Experience 经验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6个排版设计小原则助你成为高手!

总结6个排版设计小原则,助你成为画册设计排版高手,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1.强化视觉引导作用的建议方法
为了让读者第一眼就能找到文章的开头,有时候我们将首行的第一个字进行放大处理。这是引导读者视线最简单可行的方法。
通常进行放大处理的文字,其颜色和字体也都会改变。为让铺上底色的话,效果会更显著。在单调的版面中,他很自然地就能吸引读者的目光。
 

2.较细的字体应该避免使用多色混合
四色印刷是利用CMYK四种网点的组合,制作出各种各样的样色。如果文字本身很细,却还要使用四色网点的话,会因印刷错位导致版面看起来很脏。
在使用细体字时,可以使用C100%或者M100%再加上一种或者两种色彩进行调和,这样文字的识别性最佳。
 

3.区别使用英文与数字的全角与半角
用默认输入时,英文和数字会以横排的放肆出现。如果将他们一一转为竖排,文字的宽幅会因软件的不同发生变化,看起来很不舒服。所以在竖排时,要选择全角输入英文和文字。
 

4.调整中文与英文的字距
当中英混排时,要注意中文与英文间的子距设定。如果英文和数字频繁出现,字距设置在0-12.5%,而一般情况则设置在12.5-25%之间。具体可以根据原稿的内容适当地调整。
 

5.文字量太大时,要避免用深色
当版面中的文字量很大时,如果选用K100%,文字看起来会显得很沉重。这时候将文字的颜色设计为80%,就能减轻文字的重量。虽然没到非常明显的程度,单确实会产生不错的效果。
 

6.文字中出现小标题时的注意事项
如果文章中出现小标题,在编排就要更加注意,不要让小标题排在同一直线上或者排在文章的结尾处,这样不利于流畅地阅读。最好能通过调整图像位置来避免这种问题。

更多文章:北京设计公司-http://www.odaad.com
 

上一篇:广告设计中如何选择合适的字体! 下一篇:如何做充满异域风情民族风设计?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