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ce 经验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北京vi设计公司-吉祥物标志设计导向

 

北京vi设计公司-吉祥物标志设计导向

未来,日新月异的创作表现手段将更广泛地运用于吉祥物标志设计领域。优秀的吉祥物不应局限于平面二维,或是立体三维,应适用于任何媒体介质。“粘土造型”,拓展了吉祥物vi形象设计的表现形式,更直观、更便捷。CG技术的透明化,让吉祥物的建模、渲染不再高深莫测。除此之外,还有纸艺、陶艺、FLASH、充气模型、长毛绒玩具、快速成型技术等等。吉祥物标志设计是门综合性、交叉性学科,在我国还处于方兴未艾阶段,有足够的发展空间。既有传统观念的限制,又没有既定的约束。无论你从事的是建筑领域、平面领域、还是专业的卡通领域,对吉祥物设计都有发言权。创造吉祥物就等于创造生命,一个具有神圣职责的小生命。对于每一个负责任的设计师而言,任重而道远!
 
吉祥物在信息传播中具有吸引大众目光,北京标志设计。因此角色定位必须鲜明且独特。动漫艺术的优势在于连续性和延展性,能不断加深人们对角色的理解。而吉祥物设计却不同,“如何让角色一出场便吸引众人眼球?如何让定格的角色表达身份特征?如何让静态造型传递动态效果?如何让个性形象深入人心?……”,这无疑对吉祥物vi设计原则的未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至于由形象延伸的故事情节,那是后文!当今的吉祥物设计领域呈现出两大主流:木讷型和亢奋型。前者大智若愚,貌似平静呆板的外表背后,却隐藏着大智慧。后者属于典型的迪斯尼风格:永远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个性张扬、动作夸张、表情丰富……两者截然相反,“引人注目”却是共同的特点。
 
一些依赖于动物、植物、生物、典故、神话等传统切入点的设计,已缺乏时代气息,缺乏新意,而且大同小异。“创新并非拼接”,传统造型上添加了时尚元素,并不意味着“进步”。吉祥物有自身的语言,具有难以抗拒的说服力,不需要过多的繁琐细节;不需要天花乱坠的装饰;更不要喧宾夺主的依附。“简洁、整体、明朗”同样适合吉祥物设计。
时代在变化在前进,吉祥物设计也应不断变化,不断前进。
 
吉祥物设计的未来趋势会逐渐走向“模糊型”,也就是说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新人类、科技小子、酷炫精灵、e时代宠儿…… 它们是些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角色,像什么?又不像什么?给予人们足够的联想空间,没有思维定式的束缚。它们具有人类的体征、动作及表情——时尚前卫。这些未来的吉祥物是对具象形态的高度提炼,忽视直观形象,精髓却处处显现。还记得“Monster——怪物”这个单词吗?——这或许是对未来吉祥物的宏观描述。
 
抛开传统,不循规蹈矩,尽情制造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小怪物,当然前提:它们必须是美好吉祥的象征,是“真、善、美”的化身。“吉祥物,吉祥物,顾名思义,吉利祥和的物象”,若传递出邪恶、丑陋、恐怖等信息,明显背离了设计的初衷。在形正的基础上,才能做到“传神”。吉祥物基于拟人性设计,具有浓郁的人情味,广泛的亲和力,幽默风趣的可爱表情和发自内心的轻松欢愉。倘若真正做到这一境界:吉祥物没有嘴,依旧会笑得很甜;没有四肢,依旧会活泼动感,充满灵性;没有规定吉祥物只限于单个,可能成双,可能成组,甚至是一群。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The Spheriks》(足球精灵)为未来吉祥物的设计注入了全新的理念。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VI公司,品牌设计公司-http://www.odaad.com

上一篇:品牌设计行业定义 下一篇:现代标识设计-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应用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