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ce 经验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如何做出明亮活泼的平面设计?

想表现明亮、活泼的设计风格时,应该选用鲜艳的色彩和活泼的字体。

de507b0182634f68ad0679bbb0858ee0.jpg

1.颜色 

如果对儿童设计的广告传单设计海报设计等设计,就将红、黄、蓝三原色直接用在设计中,从而产生了明亮、鲜艳的效果。运用3-4种对比较强的色彩进行平面设计.使整体看起来更具动感。

要表现“生动活泼”的主题时,可以将CMY和RGB作为基本色,各色在10%-30%的范围内进行调整。C与M是纯色,所以视觉冲击力比较强,可以根据情况适当降低其纯度,以便与其他色彩搭配。在配色方面,与其用深色和浅色的组台,不如选择像朱红色和黄色这样明度较高的色彩组台。在原色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如下图介绍的色彩和字体搭配就能表现活泼开朗的主题。

rgb.jpg

注:很多设计师为了使页面呈现出活泼的效果,在同一版面上或同一行字上使用过多的不同的颜色进行修饰,这样会大大影响自身文字及画面的可识别性,导致不易于阅读,通常颜色不要超过4种为佳。

2.字体   

在字体的选择上,如果是中文就选择正体,如果是英文就选择无村线体,这些字体都能产生活泼的效果,并与以上图的配色效果相搭配。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采用太多种字体,就会给人杂乱无章的感觉。

要想呈现出“活泼”的主题时,中文和英文都要用黑体,或是选用圆体、POP等字体。

如果想用中文或英文营造“活泼…‘明亮”或“华丽…醒目”的效果时,要选用DynaFont、NIS或FONTWORKS等POP字体、展示用字体。在英文方面,如果没有VAG Rounded、HelveticaRounded等字体,可以用圆体代替。另外,使用竖线比横线粗的海报系衬线体以及随意的手写体等,都能营造出活泼的效果。

文章:北京设计公司-http://www.odaad.com

上一篇:如何做出简约稳重的平面设计? 下一篇:广告创意设计的原则!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