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ce 经验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广告创意设计的原则!


    原则,是从无数事实中挺烁、概括出的人类智慧结晶:足一种明确的并且可以永存和共享的“客观知识”、广告原则的提炼.和积累,是人类广告活动进步的体现,也是发展广告教育、造就后备广告人才的:必然要求。

一、广告创意设计的独创性原则
    人们接受外部信息是有选择性的。广告创意中不能因循守旧、墨守陈规.而要勇于标新立异、独辟蹊径。广告呈现出异想天开、出乎意科的新奇事物,能够引起消费者更大的注意,独创性 的广告创意更有最大强度的心理突破效果。与众不同的新奇感是会引入注爿的,其鲜明的魅力会触发人们强烈的兴趣,能够,在受众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长久地设记忆,这一系列心理过程符合广告传达的心埋阶梯的目标。

二、广告创意设计的简明性原则
    广告只能红有限的时间和空问内完成既定的信息传达仟务,这就要求传达的内容以及表现手法必须单纯、简沽。单纯不等于简单,而是信息的浓缩处理,商品属性是比较复杂的,如果在一则广告里全盘托出,面面俱到,没有中心意念,没有诉求重点,也就没有个性。广告创意就是从很多想要传达的内容当中进行过滤,摘出消费者最大心的那一部分:剔除不重要的或不相关的部分.加以浓缩,创造出单纯、集中的销售讯息,广告虽然只描述了商品的一部分特性或某一方面意义,由于把诉求集中在一点上,不但不会减弱其说服力,反而因能击中要害,容易为消费者所接受。广告传达内容繁杂信息模糊不清,往往造成视听者的逆反、抗拒心埋,难以完成有效沟通.所以,广告创意切忌堆砌信息.画蛇添足,要紧紧围绕中心意念展,不杖不蔓,一线到底。往表现形式上.也要“以一当十”,精益求精,把最能表现主题的视觉形象凸显出来, 使之成为注意的中心。

三、广告创意设计的震撼性原则
    伯恩巴克曾说:“要使观众在一瞬间发生惊叹,立即明白商品的优点.而且水不忘记,这就是创意的真正效果。”一则广告能否在一瞬抓住视听者的注意力,升令具.为之震撼,产生继续看F去的兴趣,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一厂告是否具有强劲的祧听冲击力。形成这种冲击力的有效手段就是在创意上 ,要创造出新颖奇特的形象或运生动有力的特色设计,给人一种强烈的视听刺激。

四、广告创意设计的关联性原则
    詹姆斯·韦伯·扬说:“在每种产品与某消费者之问都有其各自相关联的特性,这种相关联的特性就可能导致创意。”找到产品特点与消费者需求的交叉点.是形成广告创意的重要前提。广告创意的过程,就是在看起来毫无关联的事物之间,去寻找建立一种具有新的意蕴的内在联系,并使之切题、可信、新颖和易于理解。运用联想(接近联想、类似联慰和对比联想),把各种事物联系起来思考并发现它们之问的相似性和共性,就可以由此由此及彼,触类旁通,引发灵感,产生新的创意。关联性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广告创意必须与产品或服务内容相关联:二是广告创意必须与目标消费者利益、兴趣相关联,广告没有关联性就失去了目的。关联可以是内在关联,也可以是外在关联。

五、广告创意设计的真实性原则
    广告创意必须足诚实的,是可信的,是令人信服的,这也是广告设计最根本的原则,真实性的创意是企业、品牌生命力所在,广告创意的真实性与否成为消费者判断该企业、品牌是否诚信的重要依据。真实性的创意也是广告生命力所在,如果广告者为了短期的功利目的放弃了真实性原则,不仪要受到道德上的谴责,还要受到经济上的惩罚。

文章:北京广告公司-http://www.odaad.com

上一篇:如何做出明亮活泼的平面设计? 下一篇:广告公司的经营与管理!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