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ce 经验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企业品牌标志设计(logo设计)的基本原则

   企业标志设计不仅要设计图案,还要创造出一个具有商业价值的符号,并兼有艺术欣赏价值。标志图案是形象化的艺术概括,设计师须以自己的审美方式.用生动具体的感性形象去描述它、表现它,促使标志主题思想深化,从而达到准确传递企业信息的目的。企业标志设计的难点是如何准确地把形象概念转化为视觉形象,而不是简单的像什么或表示什么。既要有新颖独特的创意,表现企业个性特征,又要用形象化的艺术话言表达。

    企业标志设计(logo设计)具有双重任务:一是能够被快速识别;二是在被快速识别的同时,表达出企业的名称、性质、产品、特点、信誉等含义。标志设计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遵循一定的原则和要求。

    1.要便于识别和记忆

    标志是信息传播的载体,通过自身简洁概括的形象来传递特殊的含义。根据人的感知特性,标志设计应该首先抓住与感知和记忆有关的特征,引起人们的视觉注意和心理共鸣,使人们产生心理认同.从而形成良好的视觉印象。要设计出既便于识别又形式美观的标志图形,就要遵循一定的造型要求:要具有简洁的特征,使标志形象更具有力度感和视觉张力}色彩的运用也对标志的表现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必须是原创作品

    设计贵在原刨性和首创性。原刨的标志不仅具有独特的外形,能给受众留下深刻的视觉印象,还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由于是原创,凝聚了设计者独特的思维方式和创意,不会给人似曾相识的类同感,这样的标志设计才具有趣味,才能成为企业独特的代表,是谁也无法取代的。

    3.表达的意念要准确

    企业品牌标志设计是企业形象的总代言,是各种信息的综合表现体,受众是社会公众。这就要求标志所表达的理念,不管是企业的名称,还是商品的属性、经营特色等,都比须准确。无论是对哪种设计元素的运用,无论采取何种表达方式、表现手法,内容和形式都要有机地融合、统一。   

    4.具有广泛的适用性

    企业标志设计应该适用于多种视觉传达的媒体,适用于各种应用的场合。无论标志放大或缩小,人们都能轻松地看清楚,快速地识别它。能够应用于平面广告宣传、电视广告宣传,在产品上的应用和CI系统的应用等。虽然各种媒介具有各自的特点和优势,但每一种媒介也有一定的局限性。要使标志设计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就必须在设计过程中考虑周到,把各种情况都考虑进去。

    5.标准规范,便于制作

    对企业标志设计的大小、尺寸、色彩、应用都制定一个标准,井用法规或法律来规定。这样可以使企业标志设计的使用更加规范,有助于标志应用于不同的材质、不同环境,保持统一和最好的视觉效果。现代经济的发展,很多企业的国内、国际合作越来越紧密,要想使企业的标志在国内的任何城市或者国外的城市被人们快速识别,就必须严格按照各企业所设计规定的标志使用规范来运用。这样不仅增强了企业的知名度,也使一些图谋不轨的制假者无机可乘。

    6.具有一定的视觉美感

    标志的造型符合形式美的规律,在简洁明了的基础上,给人以审美的享受。这种视觉美感,要符台大众的审美情趣,只有这样才能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另外还要高赡远瞩,用未来的眼光来设计标志,这样的标志设计才经得起时间和时代的考验,才会具有永恒的艺术生命力。

文章:品牌设计公司-http://www.odaad.com

上一篇:广告公司的经营与管理! 下一篇:标志、品牌、品牌标志、商标的关系!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