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ce 经验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标志、品牌、品牌标志、商标的关系!

很多刚创办企业的客户进行品牌设计时,经常会认为有了标志设计(logo设计)就有了品牌,有了商标,这不是完全正确的,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标志、品牌、品牌标志、商标的关系。

logo设计www.odaad.com.jpg  

1.标志

    标志是表明事物特征的记号。它以单纯、显著、易识别的物象,图形或文字符号为直观语言,除表示什么、代替什么之外,还具有表达意义、情感和指令行动等作用。标志,在现代汉语词典中的解释是;表明特征的记号。

    2.品牌

    品牌是一种识别标志、一种精神象征、一种价值理念,是品质优异的核心体现。培育和创造品牌的过程也是不断创新的过程,自身有了创新的力量,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继而巩固原有品牌资产,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地参与竞争。作为公司的名称、产品或服务的商标,品牌和其他可以有别于竞争对手的标示、广告等构成公司独特市场形象的无形资产。

    3.品牌标志

    品牌标志是一个信息的集合,它首先是视觉语言信息的集台,通过自身的色彩、造型、图案等视觉元素引发消费者对其产品产生联想,和同类产品拉开视觉距离,达到促进销售的目的。品牌标志自身能够创造品牌认知、品牌联想和消费者的品牌偏好,进而影响品牌体现的品质与顾客的品牌忠诚度。

    4.品牌标志和商标的区别

    品牌标志和商标的不同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l)两者的话语权不同。注册商标是法律上的概念,而品牌标志是口碑与社会影响范畴的概念。

    (2)两者受保护方式不同。注册商标由于执行的是法律程序,因此受到法律的保护,品牌标志要依照市场规则不断发展,自我保护。

    (3)两者增值方式不同。注册商标的增值不仅依照法律也依靠市场规律而运作,品牌标志主要是依靠营销策略,运用科技、文化等手段,在社会中长期积累塑造自身的附加值。

    (4)两者认定不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是受理商标注册的唯一机构,注册商标要取得国际上的认定,还须根据《商标国际马德里协定》进行注册。注册商标的认定是政府法律行为。品牌标志的认定则是由具有一定公信力的行业权威机构或组织通过市场调研和评估而评定的。比如国内的知名品牌的认定是由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认定,世界名牌是由美国的《商业周刊》认定。

    (二)企业品牌标志的内涵

    企业标志设计是标志设计的主要应用部分之一,是企业视觉传达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视觉形象的核心内容。它构成企业形象的基本特征,体现企业的内在素质,是企业文化内容的集中体现。

    企业标志设计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图形设计、文字设计,或者图形与文字的简单组合,而是要创造出一个既具有商业应用价值的、又兼有艺术欣赏价值的视觉形象。最终设计出来的标志图形是对企业整体形象的艺术概括,设计师通常运用自己的创造方式,用生动具体的感性形象去描述它、表现它,促使标志设计的主题思想深化,从而达到对受众准确直观地传递企业信息的目的。

文章:北京设计公司-http://www.odaad.com

 

上一篇:企业品牌标志设计(logo设计)的基本原则 下一篇:如何进行品牌标志设计?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