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ce 经验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公司品牌创建的成功指南

公司品牌是重新调整公司战略并确保公司能充分利用闲置内外资源的一种潜在的有力工具。有了强大的公司品牌战略为支撑,一位强有力的CEO和一个执著的管理团队常常寻求提高标准和驱动变革。一个精心策划和有效管理的公司品牌战略和实施计划则成为董事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品牌设计公司

  一个成功品牌战略的创建之路需要10个关键步骤,可作为任何公司品牌创建的成功指南。
 
  1.CEO需要领导品牌战略
公司品牌建设的出发点必须是董事会,这也是整个公司品牌创建过程中最重要的监控点。CEO本人必须参与整个品牌战略工作。他/她必须充满热情,并且完全相信品牌建设的意义。尽管每天的日常工作都非常烦琐,但为了保证公司品牌的成功建立,CEO必须得到一个由资深管理人员组成的品牌管理团队的支持,这些人能够推动新的品牌战略的发展和整合。
 
2.创建自身的品牌模式,因为没有一个模式能适合所有的公司
  所有的公司都有其自身的具体需求、自身的商业价值模式和独特的运营模式。因此,就算是最优秀、最全面的品牌模式也不得不进行调整以满足这些需求。通常只需要对你的品牌模式进行少量但非常重要的调整即可使之与公司其他商业模式或战略相协调,成为协调统一的运营工具。必须牢记的是品牌是商业策略的外表,因此这两者必须共同发展。
3.让包括消费者在内的利益相关者都参与到公司品牌的建设中来
 
谁比消费者、雇员或其他公司利益相关者更了解公司?答案非常明显,但是许多公司常常忘记这些与品牌战略息息相关,既简单又易获取的颇有价值的资源。比较简单的做法是,利用营销预算的5%开展市场调研,这至少能够得到对于目前业务状况的真实描绘,包括在利益相关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品牌定位及其他关键内容。只不过不要忘记在这些过程中来自消费者的有益信息。
  4.推进公司的远景的实现
 
  公司品牌战略是在公司范围内推进实现公司远景规划的最好途径。通过它,公司管理层使公司内每人都了解公司的目标、价值观及未来发展方向;并使之都参与其中,协作建立公司品牌。它就像指南针,引领大家朝着一个方向前进。公司品牌战略的成功至少有50%来自于公司内部的努力。
 
  5.运用新技术
现代科技也是一个成功的公司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有助于达到高效率并提高公司的竞争优势。一个品牌设计精良的现代化公司内部网在现代工作环境中是不可缺少的,因为如今的工作环境越来越虚拟化,例如职员可以在家里工作、在其他的地区工作、甚至在全球范围内穿梭。外部网能推动公司与战略伙伴、供应商和消费者的更亲密的合作,并且避免在很多时候由于传统的纸化工作及人力操作所造成的时间花费。
对于任何现代公司而言,公司网站不仅仅是必需的,而且也是一个关键的沟通渠道。如果通过英特网仍然不能联系上一家公司,那它几乎相当于不存在。公司网站越职业化,它在聪明的网络消费者心目中的认知就越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也会随着其在网络上的职业形象而发展。
 
6.使公司员工都成为公司的品牌使者
  公司最宝贵的财富就是其人力资源。他们每天与同事、消费者、供应商、竞争者或行业专家等打交道。但是他们也与众多的与公司完全没关系的人接触,如家人、朋友、老同事或其他。因此,他们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品牌使者。他们的言语是极其有价值的,并且对于公司品牌的整体形象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
  使公司员工成为品牌使者的最有效方式是运用公司品牌战略(远景、价值观和个性等)来充分训练他们,确保他们完全理解,并且相信公司真正目的在于使公司品牌存在于消费者和其他利益相关的心中。耐克就是这样一个品牌,它以成功的教育并使公司每一个员工都成为有效的品牌使者而著称。
 
  7.创建正确的承诺实现机制
  公司品牌是公司商业策略的表象,基本上它是一个承诺——满足所有利益相关者对公司的期望。因此,任何公司在开始公司品牌战略之前,实现其产品或服务承诺所涉及的所有环节必须经过仔细的考察和绩效评估。想想一位终身的忠诚消费者形成公司品牌形象的过程,以及在这一时间内他/她能为公司提供的价值,公司就必须确保任何涉及消费者事务的处理都是根据内部规范和外部期望,加倍仔细的进行的。公司承诺被不折不扣实现的时候正是体现公司品牌的关键时刻——当然,如果超出了消费者的期望对公司本身更是有益无害的。
  新加坡航空公司对于消费者与公司的接触点进行了非常严谨、具体且深入的描述,并且运用许多资源来确保这些消费者期望在每次接触过程中都能得到满足。所有新航的员工,不论职称或等级,每年都花费相当的工作日接受培训。
 
  8.沟通
通过一系列的精心计划、有效实施的营销活动来创建公司品牌,必须确保所有的信息都是一致、清晰并且与目标消费群密切相关的。不要试图说明公司品牌战略的每一点。相反,运用相同的资源但选择一条正确的方式会产生更大的冲击力。
 
9.评估品牌表现
  品牌是可评估的,公司品牌也不例外。它为公司提供了多少价值?它对于确保竞争优势有多大作用?有许多问题需要回答,这也是公司CEO必须主动承担的,它也是确保品牌战略成功的关键部分。品牌价值由许多不同的人为划分的关键绩效指标组成(包括财务意义上的品牌价值),而且需要进行定期跟踪。对品牌绩效的评估有助于获得对品牌价值和策略实施后所取得进展的认知。
 
  10.调整时毫不心软,且随时准备提高标准
  各行业的市场状况几乎每天都在改变,因此公司需要定期评估并且调整公司品牌战略。当然,一个公司品牌应该保持相关性、独特性及一致性,因此这种调整的关键是平衡。公司品牌战略的基本要素,如远景、认知、个性及价值观不能经常变动,因为他们是最基本的要素。调整必须是细小的,涉及众多日常工作和人际活动的,而这些是公司品牌营销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确保骄傲自满不会在公司里滋生,更不会影响到目标的制定。
  强大的品牌是由那些从不厌倦提升标准的人驱动的。他们成为自己变革的驱动力,更成为品牌的胜者。
 

 

上一篇:2013策划公司最辣企业年会策划亮点 下一篇:广告公司前期经营之道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