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ce 经验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广告设计中如何设计美术字体!

     设计公司在给客户进行广告设计,平面设计等等设计,特殊美术字设计在设计过程中是不可缺少的。美术字丰富多彩,用电脑设计软件来进行汉字形象的艺术创造,可以加工出丰富的字体,美化汉字形象,以表情达意,抒发感情。

    字体的变化主要以黑体和宋体为基础,运用丰富的想象,灵活地在笔画、字形和结构上进行装饰、变化、加工。字体的变化主要有五种,简要介绍如下:

    (l)字形变化:对字体外形的美化。汉字形状基本是方形,可变方为圆,如三角形、圆形、曲线形以及透视形等,进行夸张,给人以强烈和清晰的美感刺激。

    (2)结构变化:在不失其特征和均衡的基础上通过倾斜、重叠、夸张变形创造出新的字形,有意识地把字的结构或部分笔画加以伸长、缩短;或者适当移动部分笔画的位置,或把字与字的个别笔画连接起来,可以创造出富有浪漫色彩的文字形象,产生活泼、明快、别致等情调和联想。

    (3)背景装饰:在字体的周围或背底装饰以不同的点、线、色块或图案,使字体更醒目、更集中、更美观、更突出、更具有艺术魅力和强烈印象。

    (4)本体装饰:装饰美化美术字的字体本身,可根据商品主题的需要,装饰和变化点、线、色彩和图案,使文字别开生面,更具有吸引力。

    (5)形象组合装饰:根据汉字本身的含义进行装饰,使文字与形象结合,或者使文字与图像合一。具体方法是在美术字上添加形象,产生特有的装饰艺术意趣,从而引人人胜

  在字体应用过程中,要注意几个事项:

  第一,要尽量发挥多样性和独特性。

  第二,不可单纯追求形式趣味,而要从实际需要出发进行艺术加工、变化,使之生动、突出地表达文字的精神含义,以增进宣传效果。

  第三,变化不宜复杂,力求易于辨认,防止过分夸张或歪曲字的原形,产生令人费解的字体或把宇写得奇形怪状,装饰得让人眼花缭乱。

  无论使用哪种字体或采用哪种处理手法,都不能脱离内容,各种不同字体应充分体现示意主题和自我介绍的作用二字体不管怎样变化,都应醒目清晰、一目了然、整齐、美观、统一、协调、赏心悦目。

更多相关经验:北京设计公司-http://www.odaad.com

 

上一篇:平面设计中图文编排方法! 下一篇:广告设计中如何选择合适的字体!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