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ce 经验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七大支点铸就品牌设计师

设计师的网络营销、品牌宣传真的没效果吗?不!实际上,凭借网络而成功塑造品牌形象的设计师大有人在。我们欠缺的仅仅是一些品牌营销经验。本文就为有品牌意识的设计师揭示:成就品牌型设计师的七大支点。
网络时代的高速发展,中国已经拥有几亿的互联网用户,这使得目前大多数设计师都开始重视网络推广。但是由于设计师这个群体缺乏专业的网络营销技巧以及品牌意识,一部分设计师和设计公司投入了很多资金却没有得到好的效果。因此,设计师们会认为网络推广和品牌营销对设计行业来说没有效果。
6d7e689fc78f573a0edcd435cf79664c.jpg
支点一、专业特色服务
任何一个顶级品牌设计大师,都不会是一个样样精通的全才。选择你最擅长、最感兴趣的专业作为自己的品牌特色,才能从众多全面发展的设计师中脱颖而出。
你是品牌型设计师吗?你应该问自己:什么都会,还是什么也不会?

支点二、固定宣传阵地
网络宣传的渠道,对于品牌型设计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局限于本地、熟人圈子,就没有所谓的品牌形象力。
选择品牌宣传阵地要专业,要根据自身的需要来选择。例如你专注于插画设计,就可以使用如新浪博客、百度空间等分享性强的阵地;如果你做的是影视、动画,就需要借助优酷、土豆等视频分享门户;而如果你做的是logo、包装等交易性强的设计,就可以借助www.odaad.com等设计交易门户;如果仅仅是需要展示自我品牌,也可以选择自主建站。
 
支点三、优秀作品案例
宣传阵地,是让客户找到你;核心服务,是让客户记住你。那么品牌案例,就是让客户选择你。分享原创作品、案例,是取信于客户的最重要方式。
设计师作为智力服务行业的一份子,就注定不能像业务员一样用口才、效果来打动客户。只有当你的作品引起了客户的认同之后,客户才会决定与你进行合作。
 
支点四、真实客户反馈
品牌型设计师之所以成为品牌,不仅仅是因为实力,还是因为客户的口碑宣传。这跟人们在淘宝购物会看客户评价一样,同样的产品如果好评多就更能促成交易。
真实客户反馈,是建立网络诚信的一部分,可以决定客户是否会和设计师达成合作的最后一根稻草。
 
支点五、行业经验分享
设计不仅仅是物品,而与生活方式、文化、社会背景紧密相关,设计师必须要考虑设计的目的、作用,好的设计不仅仅局限于客户所表达出来的设计需求,其创作灵感还来自于同行的批评或建议、使用者的切身感受等等。品牌设计大师都非常乐意和大家分享行业经验甚至是设计的创作过程,并从各种建议或批评中吸取创作灵感。
一个不愿意分享经验的设计师,可以预见其很难得到同行以及客户的认同。一方面这正是国内设计师的通病,敝帚自珍,而且往往自以为是。而另一方面,很多专业的设计圈子非常重视分享,而且乐此不疲,也成就了很多受客户欢迎的品牌型设计师。
 
支点六、粉丝好友互动
设计师最忠实的客户,首先来自于你的粉丝或者好友。有时间的时候记得和他们打招呼,时刻保持联系。
设计师的灵感也往往由粉丝引发,不要忽视他们的任何建议,那怕是你最不想挺到的批评。
善于和粉丝好友互动,还可以培养你的沟通能力,与客户沟通时不至于找不到重点,浪费商机。
 
支点七、品牌整合传播
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设计师更是如此。品牌型设计师需要将有限的精力放在能力提高、优质服务上面。很多有营销经验的设计师喜欢在各大论坛、信息平台到处留名,这样不但分散了品牌,而且还让客户感觉像小广告而先入为主有了低端的感觉。
现在有很多设计类的平台也在做品牌宣传,借助这些平台可以减少自己进行网络推广的成本,而且还可以借助平台的品牌影响力。

上一篇:排版设计10项黄金原则 下一篇:设计中无处不在的神奇数字“3”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