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ce 经验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画册设计中简洁主义

简洁的方法、造型简洁等直接影响人对产品功能指令的理解和使用,产品的外观是产品内部功能结构的体现。同产品的使用许多产品内部粗笨的机械构造正由微小的电子计算机的集成电路片所取代。人类从此不再为完成一个功能结构而耗费许多贵重资料,加工装配紧密相联。电子工业的革命。大大简化了工艺装配过程。而另一方面,由于电子这种看不见的东西解放了设计师,使得设计师很容易失去“理智”感性地设计产品的造型,而不去考虑如何舍弃一些不必要的装饰,方便工艺,降低本钱。由此而导致许多复杂化,装饰化的产品形态出台。

 应该是将高度简洁的造型与一整套自然、丰富有力的平面设计语言融为一体,真正具有生命力和感召力的产品。使得产品同其自身所具有的技术和文化建立一种关联,使操作者看见和接触产品的一瞬间即明了一切。而最高效率地掌握和操作产品正好符合现代人生活和工作的节奏。这一切都需要平面设计师笼统简单的形态特征,掌握好取舍的分寸。

 而借离于日常生活,就读于美国克兰布鲁克艺术学院工业专业的女大学生莉莎·克罗恩(1isakrohn)芬兰造型艺术大赛中获得高达十万美元的头等奖。所设计的电话机据弃了激进产品经常呈现出的那种毫无特色的造型。使之加简洁实用,令人倍感亲切。电话机以一本打开的书为造型,强有力地表现出文化中的信息交流的连续性,即从昨日的印刷手段到今天的电子媒体。

 完成其功能是重要的,然而更为至关重要的平面设计师对产品完成功能方式的斟酌。这种方式就体现在产品的外观形态上。从这里我体会到作为一个产品丰富中寻简洁的宗旨。整体形态上据弃梯形和方块,以人体秤的设计为例。本着简单中求丰富,以机蕊尺度为最小;以满足95%的人脚的尺度为极限。以此为参数,求得一个两圆相接的面。分别满足脚踏区域和显示区域。充分利用电子显示技术的优势,打破了惯例人体秤显示板面竖起一个高度的习惯。无疑节省了原材料。缩小了空间体量,丰满简洁的造型方便了开模,易于包装,也给人带来一种亲切感。

 做到具体形态简洁,处置脚踏区和显示区的过渡上,微妙,利用环境光源丰富其层次。这样就简化了语义,也较好地完成了脚踏区和显示区的分界。晨立宣扬平面设计机构,专注于品牌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标志设计、画册设计、台历设计、包装设计以及商业摄影等等。

 不追求粉饰,对脚踏区肌理的设计。力求整体,亲切。为视觉设计,满足踏感;为脚设计,满足摩擦力;为清理而设计,提供方便。晨立宣扬平面设计机构,专注于品牌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标志设计、画册设计、台历设计、包装设计以及商业摄影等等。

 显示板复杂的线路被自然掩去,微凸眼睛形的透明有色塑料覆在显示区上。红色字码为眼睛所接受。使用者原告知:“请勿踏显示区”语义简洁而亲切,使用者也乐于遵循。德国布劳恩电器公司的设计权威,雷蒙斯在对一只外表上有许多垂直线的布劳恩咖啡壶进行解释说:垂直线赋予它外观感觉不单是柔和而清澈的希腊柱式风格;更重要的这些线增加了强度,且能掩疵。使材质可应用利息低廉的塑料,费用缩减近70%。

 只有当它呈现两种以上的优势时,对产品的每个细节的设计提案。才有可能不被舍弃,只有这样,产品才会以很少的设计完成功能指令,产品才会简洁不累赘。

 功能简洁

当今的商人们一味要求设计师叠加功能,对于产品肩负的功能指令。使得产品的结构日趋复杂,质量下降,影响了主要功能的体现,产品变得愈加“累”起来。

 由于两种功能有共用区,恰当自然的功能匹配。只要是简洁的也会让人容易接受。而过渡生硬的叠加功能反而显得累赘、落俗。

 美国盐湖城的斯寨德思公司生产了一种新型的既可为自行车上锁,最近。又可为自行车打气的装置。这个设计同收录机的功能匹配设计一样,很成功。两种功能在人的使用需要上具有一种“同时性”相互间有一种内在联系。

 尽管体高和体重应该说是和谐的但由于是家庭用的体高变化(成人)不像体重那样明显。增加工序,但对家用人体秤来说。从价值工学角度来衡量,则增加了造价,从包装上考虑,还方便于携带,最后舍弃了测体高的功能。

 也存在这个问题,对于其它产品的设计。这就需要设计师坚持清醒的头脑,大胆据弃,谨慎提取。这样的产品才会简洁而受欢迎。

 

相关搜索:http://www.odaad.com

设计公司     北京设计公司     标志设计公司     VI设计公司       画册设计公司     包装设计公司     海报设计公司     平面设计公司     广告设计公司

上一篇:广告设计应该从右脑说起 下一篇:品牌包装设计要素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