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行业新闻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谷歌夺世界第一品牌 苹果未进前三

 

昨天,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12年度(第九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揭晓。去年季军谷歌(Google)时隔6年终于重回冠军宝座,亚军和季军由微软(Microsoft)和可口可乐(Coca-Cola)夺得。

  榜单显示,上届冠军苹果(Apple)进入“库克时代”后,今年跌到第四。上届亚军脸谱(Facebook)股票上市后一路下跌,今年跌到第九。中国内地今年入选的品牌共有23个(见右表)。

  2012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入选国家共计26个。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31席,成为当之无愧的品牌王国。法国以44个品牌位居第二,日本以43个品牌排名第三。在当前低迷经济形势下,欧美国家一些曾叱咤风云的品牌受到了严峻的挑战。排名下滑最大的品牌几乎都来自于美国和法国,如美国的《新闻周刊》因明年停止印刷而跌出榜单,社交网站MSN因为老态龙钟被微软抛弃,也无缘本届品牌500强。

  今年新上榜的品牌有19个,其中4个为奢侈品,分别是宝缇嘉(BottegaVeneta)、杜嘉班纳(Dolce&Gabbana)、伊夫圣罗兰(YvesSaintLauren)和巴黎世家(Balenciaga)。随着全球富豪人数的增多,高端百货公司中梅西(Macy's)和哈罗德百货(Harrods)首次入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中信集团、中国建筑和中国农业银行等三个品牌今年首次上榜,使得中国内地品牌入选数量达到23个,和德国一样位居《世界品牌500强》入选国家第五位。

  本次榜单入选的品牌共覆盖了50个行业。此前传统媒体一直是入选500强品牌最多的行业,今年则有34个媒体品牌入选,屈居行业入选数量第二。而食品与饮料行业共有35个品牌入榜,位居入选行业数量第一。汽车与零售行业均有小幅提升,分别以入选30、24个品牌紧随其后。

 

上一篇:中国设计大展 下一篇:亚洲设计界非凡成果-香港设计中心设计大奖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