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日志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什么是平面广告设计?


    平面广告设计主要是指在报纸和杂志上的广告设计以及海报招贴等宣传品设计

    报纸在平面广告的历史是影响最大的广告媒体,也是出版物宣传最发达、最为迅速的一种,因此被视为广告的“利器”。报纸广告设计要求文稿言简意赅,用词精练巧妙;插图形象新颖富于联想,诉求既亲切又客观。

    杂志可满足不同的读者群的兴趣和愿望。杂志媒体的细分和品种多样化,使之拥有各自忠实的读者群,广告主能容易寻找到日标受众,因而重新被视为平面广告的优势媒体。杂志广告多页化,彩印精美,可以创造很高的欣赏价值。存广告内容上,杂志优于报纸,既可以详细深入的介绍,又可在版面上保持独立篇幅。同时,由于杂志阅读和保存期限较长,彼此传阅,便于扩大和深化广告效果,它能留给读者图文并茂的明确诉求。

    海报(poster).义名“招贴”或“宣传画”,国外也有人称海报是“瞬间”的街头艺术。尽管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的宦传效率远胜于海报,但他们始终替代不了海报,海报与其他传媒并行不悖地发展着。就内容分类,海报可分为商业海报、文化海报、公益海报、旅游海报等。海报是通过吸引甘光来“暂缓”行人的脚步并告知信息,这就决定了海报设计中信息传达的实效性。向下信息传播的具体环境,对象和目标的不同?海报设计表现应具有以下特征:新奇的构思,个性化的表现”;“单纯化的构图,强烈形式感”。

    虽然就报纸、杂志和海报媒体本身的特点来说,它们之问还是存在很多差异,但是从总体上来看都是在平面上,都具有平面媒体的一些共同特点,因此我们将它们统称为平面媒体。平面媒体是以静止的面面和文字的表现方式传播信息的印刷媒体,是以近距离一对一的传播方式进行广告信息的输送,且更适合为理性产品作理性诉求。

    根据平面媒体的特点,平面广告创意具有以下特点:

    1.创意大都是以文案为核心。读者在阅读报纸或者杂志的时候,由于近距离阅读,受外界干扰的程度相对较小,在接受信息的时候也会比较投入,因此,这类创意大多以文案为核心,配合图形画面,以便传递尽可能明确的产品信息,使受众便于理解并产生购买欲望。

    2.创意必须在有限的空间内,通过各种象征、比喻等手法尽可能、止各种具象的元素与广告产品产生关联,根据平而媒体的表现特点,在平面媒体上的广告创意主要通过文字和图片引起受众视觉的注意,创意人员要想方设法在平面媒体的有限的版面空间上向受众传达诉求的信息。一般来说版面空间越大,广告的创意空间也越大,也越容易引起受众的关注,但是无论空问大小,创意人员在创意过程中必须通过各种象征、比喻等手法尽可能让各种具象的元素于广告产品产生关联性。这种内在关联性越巧妙,其创意自然也就越精彩。

文章:北京设计公司-http://www.odaad.com

上一篇:平面设计色彩的心理效果 下一篇:常见广告媒介分类!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