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日志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平面广告设计师应该遵循20条规则

 

1必须有一个概念

广告设计从创意开始。这可能是非常不确定的——“把这些信息畅通无阻地组织起来非常重要."也可能是有创意的设想——”如果这些饼干是用小精灵做的味道会更加好吧。“没有创意就没有设计。

2需要沟通不需要装饰
   我们经常说形式在功能之后。这意味着两个方面,第一,每一个点、线、肌理、形状、色彩、图像都必须与表现的概念有关。第二,上述每种造型都应该有一定的含义。如果是你仅仅认为这个造型很棒而让它单独存在,那你就应该删掉它。


3用一种视觉语言来表达  
一个设计作品的所有组成部分都应该在同一视觉水平上彼此关联。这就是说,为了表现出他们是某个信息的一部分,他们应该有相似的特性。


4最多用两种字体
也许是是三种四种......但是太多的字体会让你误入歧途,甚至只重形式。你用这些字体所做的一定要有意义。一次运用一种字体类别,但有不同字重和字宽区别就足够了。


5分清主次,先后出击
     说到主次,先对一种元素进行视觉强化吸引观众的注意力。然后用一系列的大小、重量、色彩的变化等,来引导观众。


6  按需选择色彩
    色彩感觉是主观的,这不全是猜测。色彩有其文化内涵,并且有彼此的联系。用以上这样实际的因素,有意义的方式,以及视觉上动态的方式来选择和组合色彩。


7  如果能做到”少即是多“的效果,就去做吧
    这里:少即是多”的另外一种表达方式。这关乎节省:只表达必要表达的。想想看,一个普通的观众平均要接受多少的信息。多少资料、多少令人厌恶的信息点。


8   负空间具有神奇的力量,创造负空间,不要填满它
尽管在设计作品中,围绕着形状、图片和文字的空间看上去是空的。但实际上这些“空”也是一种形。设计这些空间的 时候要仔细考虑好。这些负空间组合的越好就越有趣,整个构图也就更醒目。


9  把字体当作图像设计 
这是作难掌握的规律之一。字体也是一种图像,虽然看上去更像别的什么。此时更应该考虑文字字体的视觉特征,与其图像资料的联系,以及把它整合到整个构图中去。


10让字体效果具有亲和力
  如果不能辨认,那还叫什么字?要反复记住这句话,在选择字体的风格和大小时,要考虑观众的受教育程度,他们的日程,特别是他们的年龄,书写文字的存在就是为了传达信息。你的客户付钱给你也就是为你让你替他传达信息。

11 让作品人人都能看懂,不是自娱自乐
如果设计师的兴趣是表现心目中的神和精神化的东西,那最好还是作个画家到画廊去工作(说实话哪里的工资要比这里高)设计的目的(不管那些美术硕士怎么说)实质上都是为了大众接受,你在为大多人传达清晰的信息,你设计的图片越容易懂就越好。


12动静有致:形成密度节奏与开放空间
  视觉疲劳的解药就是紧张,有一种很简单的方法,就是不断地改变视觉元素的大小、重量、空间,让他们看上去好像不停的变化和移动


13烟花与朝阳:安排明暗关系
在一个构图的不同区域玩去改变明暗分布和明暗对比:清晰或刺眼,流动或朦胧.......


14要果断      要么按目标去做,要么就不动
在设计安排上应该避免犹犹豫豫。一种设计元素或另一个元素,一种方法或另一种方法,都应该清清楚楚。


15用眼睛测量
我们的两个眼睛看到得东西可能跟实际有很大区别,比如,一个实心,平面的园点和一个正方形,尽管实际大小相同但看上去却明显的不同,因为点的轮廓是模糊的环状看去去游收缩感。所有的社觉元素都是相互作用的,你可以按你希望的样子安排,用目测:一般看上去更好。


16设计图像不要选用现成的
随便选一些现成的东西堆起来,这样谁都会,但至少应该把那些找到的图像换成你需要的图样,为客户,也为观众。


17对流行要有态度,严肃对待设计
什么东西最时髦?时尚很容易让人忘记。你可以挣到钱,但你的作品100年后会被人记住吗?时刻记住“无限”这个词并在概念、意义、功能基础上。而不是在最新的,肤浅时尚基础之上设计、


18动起来静止等于索然无味
二维的图片看上去是运动的,与那些不动的,呆板的,无生命的图片相比,更能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并使其保持的更为长久,将设计元素错落的安排在不懂的空间位置和方向上,营造一种空间的深度和运动感,做更聪明的组合。


19 回顾历史,不从蹈覆辙
很多成功的设计源自以前的开阔者。要理解一个著名的设计是如何成功的,也不是抄,可借用其中一部分,但要控制好界限。


20对称式最大的祸害
对称的组织材料会产生一种从复的、空间上静止的效果。违背了第18条规则。

上一篇:世界三大著名设计师详介 下一篇:标志设计趋势分析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