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日志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企业的标志设计的原则及logo设计类型

企业的标志设计的原则及logo设计类型

  企业标志是企业的一种图形符号。具体来说,是以一种形象、文字及造型要素等艺术设计视觉语言来表示企业理念、产品特征、品牌品质内涵的标志。

    (一)企业标志设计的原则

    1.准确性

    企业标志是企业的理念、产品品质及服务的核心形象符号。标志设计必须准确地传递产品或服务的信息,体现企业内涵特征,展示企业的规模和实力等,要注重内容传播的准确性。

    2.识别性

    企业标志设计应注重表现形式与企业特点相统一,把握艺术造型的尺度,设计创意既要具有独特感和差异性,又要使图形符号的设计语言具有明显的识别性。

  3.审美性

  企业标志在充分表达企业内涵特质的前提下,还要运用艺术造型手段,在形和线的组合、色彩搭配、寓意象征、材质肌理、时尚元素等方面进行巧妙构成,使其标志具有审美愉悦感。

    4.感知性

    企业标志设计应让观者心理产生良好的反应,从视觉感知到心理认知都是一个愉悦的过程。同时标志的内涵和品质也要能深深触动观者,让观者产生共鸣。  

 5.实用性

    企业标志设计注重功能和价值的体现,对企业的品牌和产品的经营具有推动作用,设计和应用制作要简便快捷,符合多种媒体的技术要求.具有可塑性。

    6.应变性

    企业标志设计的图形是相对固定的,但处于品牌激烈竞争和需求瞬息万变的市场情况下,标志的造型设计应具有应变性,可适应各种技术、技巧的添加、分解、组合,并以其为基础延展出辅助的各种新奇图形符号.

    (二)标志设计的类型

    标志按照视觉构成要素可分为字形标志、图形标志、字图标志三种。

    1.宇形标志

    字形标志由各种文字构成。其文字标志往往直接体现企业及商品品牌的名称,所以具有直观、可读性强及传播效果快捷等优点.但缺点是缺少变化,不够生动。字形标志设计比较适合于严谨化、理性化的主题表现(www.odaad.com)。

  2.图形标志

  图形标志由各种图形及图案组合构成。其审美感知效果明显,形式多样。与字形标志相比,图形标志的可读性较弱,主题内容的表述不直接,过于强调艺术的造型美感。图形标志的设计形式比较适合于表现带有个性化、时尚性和艺术化的主题内容。现代的用户界面设计应用广泛,特别是现代的网络媒体与手机等设计方面的表现形式多样,它也是产品标志设计的一种类型。

    图形标志具体可分为具象形图形标志、抽象形图形标志、具象形和抽象形组台图形标志三种。

    具象形图形标志以具象图形为基础,经过概括、整理、简化等变化组合而成。具象形图形标志传达信息直观快捷,感知度高。在早期的标志设计中应用较多,它的缺点是联想性弱,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采取具象形的设计形式,可以使标志形象增添一种历史感和独特的文化韵味。苹果公司的标志设计,是具象形图形标志的典型。

    抽象形图形标志是以抽象的点、线,面几何元素为基础,运用形式美的原理,组合设计成的标志图形。其特点是富于想象,现代时尚,延展性强。缺点是可读性弱,内涵的不确定性,指代性模糊等。

    具象形和抽象形组合图形标志融合了具象形和抽象形两种标志设计的优点,经过艺术化的概括整理组合构成。具象的形态特征与抽象的形的寓意相融合,具有较好的视觉美感。

  3.宇图标志

    字图组合标志是字形标志与图形标志两种设计形式的变化统一。字形标志呈现的是一种静态,图形标志呈现的是一种动态,分立为之传播效果欠佳,两者结合可谓是完美体现。字图标志具有的可读性、视觉性、审美性,已经成为现代标志设计的最佳形式。

文章:北京设计公司-http://www.odaad.com

 

上一篇:什么是广告设计心理学? 下一篇:企业视觉识别系统设计(VI设计)的原则!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