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日志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如何设计出最佳的品牌标志

企业不论大小,不论它的经营内容,品牌标志的一些理想要素决定了最佳品牌标志设计的特征。无论是用于吸引风险投资活动、新产品或新服务的开发, 或者是一个品牌的重新定位、为新合并的企业创建品牌,或者是用于零售范围,品牌标志的这些理想要素都是不变的。无论是哪种情况,这些要素都在创建过程中起 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品牌设计公司在给一个企业进行标志设计时,理解品牌标志要体现的理想目标,这至关重要。

功能性标准并不是品牌标志设计的核心,美国商标专利办公署现在就有1063164个商标注册在案,最基本的问题是:是什么使得一个商标设计比其他的更优秀?为什么?最佳标志的本质特征是什么?我们怎样来界定这些本质特征?这些特征或者说理想要素并不是一些审美方面的要求。设计上的高明通常都 能做到,而那些最好的品牌标志设计则在帮助提升公司品牌上最为有效。

 标志设计功能性标准

·大胆,易于记忆,恰当
·
可以被迅速识别
·
传达清晰一致的企业形象
·
表现企业个性
·
在法律上可受保护
·
具有持久的价值
·
在各种媒介和范围内都能良好运作
·
黑白或彩色表现都可行

那什么样的标准才能算是优秀的品牌标志呢,最少得保证以下几点要素:

远见
一位高效、善于表达、富有热情的领导者,他的远见是最佳品牌的基础和灵感来源

意义
好的品牌总是代表某种意义一个重大的创意、一个战略性的定位、一套独特的价值系,或者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声音。

贴切
如果一个企业对自己的市场、定位、价值观和竞争差异性不清楚,那就不可能做到贴切。

持久
持久是一种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长期存在的能力,而未来的种种变化无人能够预测。

个性
在同一个行业内,品牌之间总是相互竞争。在某种程度上,它还要于所有争夺我们注意力、忠诚度和金钱的品牌进行竞争。

协调一致
任何时候,一个消费者感知到一个品牌,它都应该让人感觉熟悉,具有想达到的那种效果。协调一致并不意味着因要突出公司的统一形象而变得僵硬或受局限。

弹性
一个有效的品牌标志为公司在未来的变化和发展留下了空间,它支持那种不断进化的市场战略。

价值
创建对品牌的感知,增加人们对品牌的认识,传达出品牌的独特性和质量,创造出可以测量的业绩。

管理
企业需要积极地经营他们的各种资产,这包括标志名称、商标、销售和市场整体系统,以及各种标准。

转载请注明来源:标志设计公司,LOGO设计公司-http://www.odaad.com

上一篇:大众媒介常见广告术语 下一篇:企业广告预算制定的方法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