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日志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活动策划主要要素及分类

 

活动策划主要素

 一个完整的活动策划应该具备以下主要要素,活动策划主要素分别为:

 一、招引力

   能不能招引到用户的重视是活动推广策划成功与否的根底。在一个活动推广策划中,要充沛招引用户的注重和参加,就要捉住地点用户集体十分重视的热门,对用户效之以情,效之以利,激起用户的热心,促进用户十分活跃的参加。

   进步活动的招引力,就要有构思,策划主题的要可以表现用户的好奇心、荣誉感、自我价值表现、责任感、主人翁、利益等各方面的需求,还给予恰当的精力或许物质鼓励,这将会大大的进步用户的重视度以及参加认识。本年淘宝网的美胸大赛就十分成功,满意了女性的自我表现和荣誉感,还也满意了男性用户的猎艳心态,所以在中国互联网上惹起了极大的颤动作用。

 二、可信度

   活动策划策划好,还需求有必定的可信度,让用户信赖你。特别是创业型的网站,基本就没有什么知名度,你的活动策划的再好,但用户都没听说过你的网站,用户的认同感不强,那参加你这个活动的人就不是许多,推广作用也就不是很大。而如何去增强活动推广的可信度呢?

   关于创业型的网站,活动推广整和有利资源,寻求有必定品牌知名度的协作伙伴,经过协作伙伴假势发家,这样才会更有威望性。前几年本人刚搭建了一个当地旅行网站,这个时分没有多少人气。这个时分咱们先借用政府的名义,和当地最知名的一个自助游论坛协作,使用他们的资源搞了一次十分巨大的旅行活动,然后惹起当地乃至周遍城市旅行爱好者的重视,然后把这些中心用户引入咱们的网站。最终加快速度本人又搞了几回活动,这样,网站人气和知名度敏捷扩展,起到了十分好的推广作用。

 三、关联度

   活动推广要和网站的产物、品牌文明关联好,不能偏移首要的用户集体,要长于整和关联性的事情以及关联的资源。活动推广没有关联性是十分天真和蹩脚的策划。

   比方,一个B2B职业网站搞一个象芙蓉姐姐、胡哥之类的网络红人吵作活动就十分不妙,B2B职业网站的推广活动必须和其产物效劳关联联,可以表现其电子商务范畴专业威望的品牌形象。和企业产物、企业家、职业学者、商场事情等关联的范畴都是推广活动策划的方向。活动推广的关联度越高其推广作用也就越会集,也就更能表现网站宣扬的性价比。   

 四、履行力

   活动推广的作用首要来源于前期精心的策划任务,而推广策划的计划能不能最大化的表现推广意图,推广活动的履行力在整个推广活动中就显得十分重要。履行力首要表现在具体的任务描绘、任务流程步调、履行人员、履行时间、突发事情的处置计划等。在活动履行的进程中若是出现问题,惹起用户的不满情绪,那活动的推广作用就会打折扣,乃至对网站起到恶劣的反作用。因而活动推广的慎重有序的履行力,是整个活动推广中十分中十分重要的要素。因而,在活动前,关于整个活动的活动计划进行反复推敲,查看能否有缝隙。关于大型的线下推广活动,为包管履行的疏通,最棒有一个比较好的训练和演戏。在活动中要统一指挥,严厉有序的履行,包管网站的顺利开展。

 五、传达力

   网站做活动推广的意图就是把网站的品牌文明传达给更多的用户集体,完成最大化的品牌宣扬效益,这也是整个活动推广进程中最要害的局部,也是会集表现活动推广意图地点。

  活动推广的传达力表现在活动前、活动中,活动后的各个期间。活动前,勾起用户的爱好和重视,为活动发生预热成效;活动中,做好活动组织任务,把活动的内容与主题会集表现出来,经过用户的参加,获取用户对网站产物或网站文明杰出的形象;活动完毕后,把宣扬效应进一步分散和延伸。经过其他的信息传达媒介,把活动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展,获取更大的商业价值。

   

活动策划主要分类

营销主导型活动策划

  指其活动以盈利销售为主、品牌宣传为辅而展开的主题策划。

  如2002中国南方汽车展、2002国庆房产大联展以及首届广东企业家VS中国明星足球赛。这些活动策划毋庸置疑也在提高报纸的品牌知名度,但主办方的初衷往往是以活动为引爆点,吸纳企业客户的广告投放和读者、目标消费者的门票资源。2002中国南方汽车展单门票一项就为主办方带来了数十万元的收入,此外还有大量前期与后续的报纸广告收入,营销业绩令同行叹服。此类型活动的主要特点是活动本身就是一块磁场,具有足够吸引客户热情和消费者眼球的魅力。

传播主导型活动策划

 品牌宣传普及为目的:
  指以品牌宣传为主、盈利销售为辅的策划。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广东行、小区电影巡回展、概念时装秀暨客户联谊会、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等等。这类活动注重媒体形象的传播,LOGO和报纸版面图片以背景板、单册()、海报、白皮书、礼品等形式出现,另外,报社相关领导参与活动开幕、颁奖、抽奖或闭幕仪式,往往带来令人震撼的一刻。

娱乐政治色彩为目的:
  指受人的文件指示或人为安排而进行的策划。如团组织生活晚会、联谊舞会等。本类活动相对来说不是很大型,因为常常以在校的学生为主,所以盈利性和宣传性不强。相对来说这个目的来说比较强。一般是响应国家、省(市)、学校的各类文件号召,或是增强人们之间的感情联络。咋眼一看,形式也比较丰富,比如唱歌、跳舞、诗歌朗诵、现场作诗画、问题抢答、做游戏等都可。

混合型活动策划
  兼备了以上两个类型的特点,既做营销又搞传播,属于鱼和熊掌兼得型,如2002广东通信节、中国酒业财富论坛、世界华文广告论坛等。这些活动往往以客户下单参与定额广告投放、读者掏钱购买报纸(剪角)等为前提条件获得参与活动的资格,而活动本身也将伴随着声势浩大的品牌推广行为。 在当前媒介经营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形势下,媒体将越来越多地扮演企业或准企业角色,将越来越倚重营销主导型和混合型活动策划,这个领域也将成为国内各大媒体未来的战场。

上一篇:成功广告设计3I标准 下一篇:品牌设计与广告设计的区别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